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ISnail

ISnail

 

【交互作品1】

中国电信广东客服微信公众平台的“呼叫转移”功能的交互设计。

首先~这个作品并不是一个完整的项目,它只是基于项目原先的公众平台新增的一个功能元素,可以说是我的第一个交互作品,共费时约2个星期,前后修改不下5次,从起初的连基本交互都没有的自我很满意的版本到最后改得面目全非甚至产生严重地自我怀疑心里的版本,这整个过程,除了感觉修改的略苦逼,更多的是惊奇地发现交互设计要设计的东西实在是太有意思了,一个按钮的表现形式,文字的表达方式,选择框的大小,确定按钮在右边还是左边、、、、、、、交互设计就是要设计这些关于如何让用户获得更舒适地产品体验的最基础的产品原型,里面需要运用到很多的知识,心理学,同理心,创造力等等。(当然,其实真正的交互远不止这些事情)

这次的正式设计也碰到了很多的钉子,比如我按照中国移动客户端模仿设计的TAB切换形式的那版设计稿就被无情的否决了,有时候自己身处自己的角度是如何也发现不了问题的,所以当拿给带我的姐姐看的时候,她就帮我分析我的问题主要是太多框架会使得界面变小不简洁,她还很耐心地一边帮我分析问题一边教会我很多交互设计的知识。比如在交互上的逻辑层次的划分很重要,如何做好逻辑层次的划分是我们需要思考的一个问题,再比如功能结构划分的问题,等等。 

这个作品可以说是我交互生涯的启蒙,对我有重大的意义。目前这个功能已经在中国电信广东客服微信平台上上线了,如果您是电信用户,或许您也办理过这个业务~

说说我设计这个作品的过程吧~

需求分析:

这个功能实质上属于电信客户办理业务的范畴。这是通信行业为客户提供的一种基本服务,通常这个业务的需求量不会太大,属于不重要但不可少的一种服务。 它对那些电话无法接听或不愿接电话的用户来说很重要也很实用,他们有通过呼叫转移业务的办理将来电转移到其它电话号码上的需求。

核心任务:

用户输入号码和客户密码登陆,输入要转移到的号码,选择转移方式(有三种),确定办理。

流程图:


整体架构:


主要页面的交互细节图:

整体的设计以简单简单再简单为主,减去不必要的输入,充分考虑各种情况,提供足够的反馈,让用户不至于迷茫,各要素、信息表达都充分保持一致性。

(1)号码登录页面。这个页面有3大亮点:低调的自动关联号码设计,一方面可以增加平台的用户群体;另一方面不要挑战的一键关注,对用户来说是很方便的;贴心的一键删除功能,虽然这个设计在各大app上随处可见,但在我们这个项目上却还没有,所以从自身的角度来说,也算是一种突破;全面的登陆出错提示,对于每一种登陆出错都会有对应的能引导用户解决所遇到的问题的提示


(2)办理呼转的页面。简单轻松的操作设计。


(3)确定信息的页面。(这里有一个争议:确定办理的信息是以弹框形式出现还是跳转到新页面的形式出现?关于这个争议讨论了很久,最后定下来以新页面的形式出现,因为考虑到弹框一般性的提示作用以及跳转页面给人一种更正式更加可信的感受,总之,最后站在用户的角度上确立了这样的形式)


(4)已办理业务的业务
与办理页面的整体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降低了用户的认知成本。


(5)更改业务的页面。简单一致的操作设计。




ISnail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ISnail”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